5号机

靠爱发电 自产自销

【诺诺×阿杰】我忘记了我是谁(3)

写着写着向奇怪的方向发展了呢


啊我这几天真勤劳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黄梦康初来乍到的时候,风言风语很多。黄家小少爷刚刚成年,正值最爱玩的年纪,养一个来历不明的年轻男人在身边,很难不引人遐想。


黄梦康寄人篱下,不大方便走动,整天也就跟在黄伟杰身边。流言如瘟疫,很快传到黄梦康耳朵里,他把所听一五一十向黄伟杰汇报。


黄伟杰吮着棒棒糖:“你一条一条说嘛,看看咱俩听的一共有多少版本。”


黄梦康站在他跟前,小学生似地掰手指头:“一种说法讲我是仇家派来的杀手,来暗杀您的。还有一种比较多的是说我是您养的小白脸,这里面又分好多种,有人说您早就在外边包了我,还有人说我和您的旧情人长得很像,还有……”


“打住。”黄伟杰打断他,“这些都算一种,接着说,还有没有?”


“还有是还有……”黄梦康抓抓头,“这个好像是那个叫峰哥的说的……”


黄伟杰拿掉棒棒糖,收起了玩笑神情:“他说什么?”


黄梦康语气变得犹疑起来:“我也不大确定,我听的估计已经被传过好几轮了,也不一定准……他好像是说,我是您以前道上混的朋友……”


黄伟杰脸色变了,从椅子上站起来,又坐回去。


“操,徐峰个狗逼,净会把老子的破事往外抖搂。”


黄梦康被他突如其来的暴躁吓得肩膀一颤。黄伟杰很快又恢复了平静,语气像是在安慰他:“没事儿,我刚刚上头了。其实那点事也真没啥。”


黄伟杰重新将吃了一半的棒棒糖含在嘴里,继续最初的话题:“那和我听的差不多嘛。这群人真是缺乏想象力,连个离奇点的故事都编不出。”


黄梦康眉毛抖了抖:“有好多精彩的故事都被您归到一类里了。”


“就你话多。”黄伟杰瞪他一眼,忽然露出招牌式的顽劣笑容,“那你觉得怎么样呀,那些故事?”


“我……我当然知道那些都是他们瞎编的。”黄梦康被他笑得无端有些心虚,“我肯定不敢对小少爷您有非分之想呀。”


黄伟杰从椅子里站起来,伸出两个指头按住他的嘴唇,皱着眉说:“别叫我小少爷,我不爱听。”


黄梦康的眼神开始躲闪:“那我……叫您什么?少当家?”


“呸,”黄伟杰差点没一个巴掌刮过去,“你这么说给人听到我就没好日子过了,人还以为我觊觎我哥位置呢。”


“我这不……不了解情况嘛……”黄梦康没辙了,“那你乐意我叫你啥?”


黄伟杰嘴巴一鼓:“随你便咯。”


“哥哥,”黄梦康有些抓狂了,“你这不讲道理啊,你这要真随我便,还不准我这样那样叫你,我可咋整啊?”


黄伟杰眼睛一亮:“我觉得这声‘哥哥’就很精髓。”


黄梦康伸过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语气里带了点玩笑的轻蔑:“就你还哥哥,先不说你肯定没我大,就你这个子也当不了哥啊。”


黄伟杰的头发本就有些自然卷,给他一揉变得更乱,活像个鸡窝。他忽然抬起一点脸来,一双眼睛朝上瞪向黄梦康。


黄梦康手下意识地一缩。黄伟杰那双含情的凤眼,有那么一瞬间,竟然刀子般地锋利。


但很快他又觉得眼前瞪着他的人其实更像个撒娇的小孩。他很自然地,把黄伟杰揽过来,手从脖子顺到他的背,嘴里哄道:“别生气嘛伟杰,你还小,肯定能长高的。”


黄伟杰推开他:“要你说,我长高这不是板上钉钉的事吗。”他说这话的时候,头闷得很低,黄梦康无意间看见他耳朵尖红了。


鬼使神差地,他有一瞬间的心疼,他忽然觉得他应该多抱抱眼前这个孩子,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。


可惜他的企图过于明显,在他张开手臂的时候,黄伟杰身形敏捷地从他的攻击范围溜了出去,嘴上也不消停:“你看你刚说的啥?对我没有非分之想?暴露太快啦你!”


“不是,我只是想抱你……也不对,我只是……我……”


奈何黄梦康缺乏语文天赋,越描越黑。黄伟杰见他手足无措模样,露出了奸计得逞的笑容。黄梦康越看越羞窘,甚至还有点来气,于是他借助体型优势向黄伟杰扑去:“不许笑啦!信不信我把那些八卦变成真的?”


他本是说句玩笑话,然而等把黄伟杰圈在怀里的时候,这话就怎么听都不对了。


黄伟杰在他手臂的禁锢下奋力挣扎,嘴上不停地说:“黄梦康以下犯上啦!”然而他声音又很小,根本不足以让屋外的人听见。他的脸更红了,从双颊红到耳朵尖,这让他的抗拒反而更像一种情趣。


黄梦康眼看快要闹过了火,连忙松开手臂,黄伟杰从他怀里滑出去,整了整衣服头发,然后回过头看他,脸上又露出那副招牌式的有些欠揍的笑容。


黄梦康忽然觉得这是一场战役,黄伟杰凭借他的终极武器——无形的撒娇和激将法,已然先下一城。


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


评论(1)

热度(9)